热火主帅提前续约成队史第一人,即时体育想问那些年的质疑可以消

2019-10-03 16:55:00 琪琪看世界

近日,据NBA记者沃神报道,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已经和热火签订了一份长达四年的续约合同,所以原本新赛季就要合同到期的斯波尔斯特拉,如果顺利的话,他将执教热火至2024-25赛季。

这也使得斯波尔斯特拉成为目前联盟中执教同一支球队第二长的主教练,仅次于已经执教马刺23年的波波维奇。

斯波尔斯特拉作为热火总裁帕特-莱利钦点的接班人,这些年在球迷群体中受到的质疑并不少,甚至有媒体人公开评价斯波尔斯特拉只是一个“普通人”,认为他并没有取得多少成功,冠军光环也只是得益于阵中的三巨头。

事实上,这种说法是很偏颇的,斯波尔斯特拉作为少有的出身于录像剪辑师的主教练,从08年接替莱利成为热火主教练以来,在过去的11个赛季里,常规赛战绩为523胜363负,季后赛战绩则为71胜47负,特别是2011-12赛季和2012-13赛季,斯波主教练率领三巨头两夺NBA总冠军,可以称得上是成绩斐然。、

13v.jpg

多年以来,斯波虽然没有最佳主教练头衔的加成,但在业内专业人士眼里,他一直被认为是NBA最好的球队主帅之一,尤其是赛后对球队的调整能力更是广受好评。

2016-17赛季在球队开局非常不顺,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斯波主教练指挥若定,带领热火队顽强的爬上了季后赛门票争夺的列车上,只是最后非常可惜,以交手劣势不敌同为41胜41负的公牛,功亏一篑,遗憾无缘季后赛。

但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也让斯波获得了由NBA教练协会颁发的赛季最佳教练奖项,这也是NBA历史首次颁发该奖项,要知道该奖项可都是同行主教练一人一票投出来的,含金量十足,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斯波主教练的执教能力。

而同为主教练的斯坦-范甘迪,因为和斯波有过共事经历,对斯波的执教能力更是非常了解,同样也非常认可,大范甘迪曾经就在公开场合多次为斯波叫屈,认为斯波从来没有得到外界的真正尊重。

窘境.jpg

其实,持有这种看法的还不止是他一人,作为把斯波一手扶上主教练位置的“神算子”帕特-莱利,他曾经评价斯波是“一位天生的教练”,在三巨头组建第一个赛季,开局因为战绩不佳,斯波饱受质疑之时,莱利也是多次出面力挺,可见对其的信任程度。

当然,这种信任一定是建立在能力的基础上的,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无须赘述,结果永远是最重要的,赢球万事大吉,一切矛盾都可商可量,但一旦成绩不好,哪怕是背后有人支持,想要在球队长期呆下去也不是件易事。